石自东教授应邀出席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与中央美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朱寅君
  • 日期:2021-06-17
  • 3725

石自东教授应邀出席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与中央美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嘉宾合影

       2021年6月16日,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与中央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科技艺术融合发展高地。北京市怀柔区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出席并致辞。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苏新平和北京市怀柔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代表双方签约。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怀柔区委区政府领导,中央美术学院科技艺术研究院以及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北京电影学院、中影股份公司、北京金隅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石自东教授应邀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石自东教授曾在2020年举办第二届“艺术与科学之问”学术论坛走进课堂暨《艺术与科学审美实验课程》公开课时,提出“对标牛津、剑桥建设北京怀柔‘科学艺术城’概念方案”的提议。通过公开课研讨式教学,由126名博、硕研究生自愿组合成分课题组,做出16个关于怀柔“科学艺术城”概念创想方案,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戴彬彬书记十分重视怀柔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合作,曾指出怀柔科学城的建设离不开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大力支持。在同范迪安和石自东交流中表示,希望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在怀柔科学城的建设上展开密切合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石自东教授同北京市怀柔区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对“艺术与科学”项目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