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牛晓莉带领资产管理处一行莅临 《艺术与科学审美实验课程》优秀学生作品展参观指导

  • 朱寅君
  • 日期:2021-11-13
  • 5615

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牛晓莉带领资产管理处一行莅临《艺术与科学审美实验课程》优秀学生作品展参观指导

       11月11日中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牛晓莉带领二十余名资产管理处干部职工赴雁栖湖校区教一楼参观《艺术与科学审美实验课程》优秀学生作品展,以主题团建活动的形式进行。中国科学院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刘振清、副处长姜金领、高级业务主管羌滨健一同参观。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石自东现场讲解。

       展出的优秀作品均来自于石自东教授的公共选修课《艺术与科学审美实验课程》的学生作业。《艺术与科学审美实验课程》开课至今,已累计学生作品1500余件,提交论文及创作报告450余篇。本课程是面向国科大以理工科为主的硕、博研究生开设的创新性课程。授课期间,学生围绕“艺术与科学”的主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创作出许多具有理工科特色的优秀艺术作品。本次展览是第三届“艺术与科学之问”国际学术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创与拓展新时代艺术与科学审美教育体系的教学成果,是展现我校师生艺术素养的重要窗口。本次所展出的学生作品仅是众多优秀作品的一部分。

       牛晓莉校长一行在石自东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强国之梦·星河之魂》系列作品以及《艺术与科学审美实验课程》优秀学生作品,重点了解艺术与科学交叉学科的研究方向和学科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的互撑、互补、互振作用。参观过程中,牛晓莉校长一行欣赏了来自学校各个院系不同学科的非艺术类专业学生所创作的艺术作品,石自东教授对每一幅作品做逐一介绍。

       牛晓莉校长对艺术中心长期以来在艺术教育、美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艺术与科学审美实验课程》优秀学生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这些作品要长期陈列,这样即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是我校学生优异的综合素养及创新精神的体现。

       在互动交流中,石自东对我校行政工作人员能以专题团建活动的形式,热心支持艺术与科学审美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表示敬佩,感谢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对艺术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整个交流活动纵览科学视野、充满艺术氛围,观展一直沉浸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