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师生书画艺术迎春展在雁栖图书馆开幕

  • 王庆东
  • 日期:2018-01-05
  • 5656

国科大首届书画迎春展于2017年12月29日下午在国科大图书馆展厅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次书画展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主办,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

 


开幕式现场(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发表讲话)

本次书画展开幕式邀请了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教授,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王义生少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教授,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主任王平,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艺术发展基金理事长林为杰先生,著名书画家、中央文史馆研究员、甲骨文研究专家魏峰老师,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前院长石自东教授等。

颁奖典礼

参观展览现场

 

作为国科大的首届师生书画艺术展,本次展览分为特邀专家组、教职工组、学生组三大板块。经过海量初选,再到针对重点作品进行认真推敲,专家评委们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反复斟酌直至取得统一意见,最终评选出师生书画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具有较高的艺术品味。

嘉宾合影留念

学生参观展览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提升学校发展软实力,积极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使国科大不仅成为众多学子心目中的科学殿堂,也更加成为文化艺术的殿堂。在这里,科学和艺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相信科学和艺术碰撞产生的火花必将会为国科大学子照亮前行的路!

书画频道全程报道:https://v.qq.com/x/page/p0526bhwyzz.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