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校长丁仲礼到临沂大学考察交流

  • 王庆东
  • 日期:2016-10-30
  • 3871

2016年9月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丁仲礼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办公室主任徐铭教授、副主任王渭田教授等一行到临沂大学参观考察。临沂大学党委书记李喆、校长杨波、副校长王明福、副校长张立富等分别会见了丁仲礼一行。

丁仲礼参观了临沂大学红色馆、博物馆以及重点实验室。在红色馆,丁仲礼深入了解了临沂大学办学历史和基本办学条件,认为临沂大学拥有厚重的红色基因和优良的办学资源,根植沂蒙办学,走特色发展道路,在内涵发展时期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办学成果。在博物馆,丁仲礼兴致勃勃地参观、鉴赏了馆内丰富而有价值的地质岩石标本、化石标本、奇石等藏品,对临沂大学在地质与古生物研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赞叹。丁仲礼指出,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大学里的博物馆不仅要发挥科学研究的作用,更要作为教学实践的重要基地,引导学生热爱科学、热爱大自然。在生化分析团队山东省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丁仲礼高度评价了实验设备条件、科研人才队伍以及该团队取得的成果,勉励大家要耐得住寂寞、脚踏实地做科研,并希望临沂大学与中科院和国科大加强交流。

参观期间,李喆向丁仲礼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尤其是学校近年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缓为的原则,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优势学科和平台的探索及举措。李喆指出,作为地方本科院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平台建设是发展的关键。近年来临沂大学下大力气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和团队,打造特色学科“一招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今后的发展依然任重而道远,深切希望中科院、国科大向临沂大学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临沂大学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实。

丁仲礼还到临沂四中做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报告。丁仲礼从中国科学院对中国科技的贡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沿革及招生情况向中学生进行了宣讲,并与临沂四中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问答互动。

丁仲礼一行还到临沂民盟大学生创业园考察,当看到创业园生机勃勃的发展场面时,丁仲礼很是高兴,认为临沂的大学生创业做得很有生机和活力,希望临沂大学加强创业教育引导,社会各界搭建平台,专业团队跟踪服务,扎实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