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艺术中心在韩国国会举办书画展

  • 王庆东
  • 日期:2016-10-01
  • 4266

2016年9月22日-3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受邀在韩国国会等地举办“中韩建交24周年暨王渭田百龙书法·徐铭艺术作品”书画展,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国科大艺术中心教授王渭田、徐铭等应邀参加了本次书画展活动。书画展现场书画展现场

9月22日下午4点,书画展开幕式在韩国国会隆重举行,韩国民和协中国协议会议长张兴奭主持了开幕式。董军社致开幕词,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界人士致以真挚的感谢和诚挚的祝愿。韩国书道会长、原国会副议长文喜相,国会信息委员长李哲雨,国会文化教育体育观光委员长柳成叶等上百位韩国政要、文化名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文喜相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并对王渭田、徐铭两位教授的书画作品给予了高度赞扬。     
  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致词

韩国书道会长、原国会副议长文喜相致辞

开幕式期间,王渭田教授与文喜相,韩国国会书协主席李武镐,原建设部长官金容採四人还进行了现场笔会,共同书写“韩中文化,友谊长传”。中韩书法家共书“韩中文化,友谊长传”中韩书法家共书“韩中文化,友谊长传”

韩国朝鲜日报,new daily,wellbeing Korea,亚洲日报等全程跟踪报道本次开幕式,韩国朝鲜日报TV在开幕式现场对王渭田教授做书法专题采访。王渭田教授接受韩国媒体采访王渭田教授接受韩国媒体采访

展会期间,韩国原总理、首尔大学原校长郑云灿,韩国国会外交委员长朴振,韩国国会信息委员长李哲雨等还专程接待了董军社一行,并对本次书画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27日,书画展应邀到首尔新上画廊展出,韩国原总理、首尔大学原校长郑云灿,韩国国会外交委员长朴振,韩国国会书协主席李武镐,环境部长官李万义、首尔钟路区议长金福同等出席新上画廊展览并致辞。

韩国原总理、首尔大学原校长郑云灿会见董军社一行

据悉,这是国科大艺术中心自成立以来,第一次走出国门在韩国举办的盛大书画展。本次书画展,展出了王渭田教授百龙作品100幅,徐铭教授花鸟国画作品60幅,在韩国文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本次书画展推动了艺术中心文化教育的建设与发展,实现了国科大艺术中心与韩国文化交流、合作的成功对接,进一步增进中韩两国友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将会为艺术中心文化交流的发展提供更有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