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科研人生公开课第八堂活动预告

  • 朱寅君
  • 日期:2020-11-01
  • 12585

主讲嘉宾:胡伟

时间:11月3日 18:30-20:30

地点:东区礼堂303教室

 

 

讲座内容:

        “身韵”是“身法”与“韵律”的总称,是对传统语言动作的一种新的认识。在教学过程中,以“腰”为轴心,提炼出“提、沉、冲、靠、含、腆、移”七种基本动律元素;以“圆流周转”为运动方式,确立了平圆、立圆、八字圆的路线变化;以“拧”“倾”“圆”“曲”为动态,形成了古典舞的基本形态特征;以“形”“神”“劲”“律”贯穿身法始终,造就了中国古典舞身韵的精髓。

 

 

主讲简介:

        胡伟,现任首都师范大学舞蹈系副教授。

 

 

        主持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创作扶持项目(2018)、北京社科基金规划项目(2018)、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2016)、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创作培养资助项目(2016)、“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项目(2013)等。

 

 

        代表作品:《古舞探径》《舞自炼格》《舞蹈的“艺”韵》等学术专著;主编或参与教材《高校芭蕾形体美育教程》《舞蹈鉴赏》;出版《徒手身韵舞蹈普及教材与教法》《中国古典舞剑舞》等多媒体教学光盘;创作《说唱俑》《梦》《竹林隐士》《对影》《火》等舞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