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科研人生公开课第六堂:藏族舞蹈——果谐

  • 朱寅君
  • 日期:2020-10-16
  • 12548

主讲嘉宾:丛帅帅

时间:10月20日 18:30-20:30

地点:东区礼堂303教室

 

 

讲座内容:

        果果སྒོར་ སྒོར། 藏语,圆圈之意;谐གཞས། 藏语,既唱且舞的短歌之意;果谐སྒོར་ གཞས། 即圆圈队形上既唱且舞的短歌。在西藏山南、日喀则、阿里等地广大农村普遍流行的一种民间歌舞,这种舞蹈普遍盛行于农区,又叫农民舞。

主讲简介:

        丛帅帅,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中央民族大学优秀青年人才。现就职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蹈教研室,主要教授藏族舞蹈、藏族热巴鼓舞、民族民间舞综合课等。

        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成员;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编创作品《布衣者》《梦·“宣”》《天路》等分别获中国舞蹈“荷花奖”作品奖、“文华大奖”等。多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目和作品成果运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