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艺术与科学之问"国际高峰论坛拉开序幕

  • 王庆东
  • 日期:2019-05-26
  • 3844

        5月29日(星期三)19: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艺术名家大讲堂》特邀哈佛大学潘晖诺,为国科大学生做“艺术思维与脑科学”的讲座,向国科大的同学们分享自己音乐艺术与科学之路的心得体会。这是为国科大艺术中心将在9月份举办的“艺术与科学之问”国际高峰论坛拉开序幕。

        潘晖诺3岁学钢琴、7岁学小提琴,连续三次跳级,9岁上高中,13岁考SAT就拿了满分, 16岁的潘晖诺获得全美国高中毕业生最高荣誉总统奖,被哈佛大学录取,同时被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录取攻读钢琴表演硕士学位。他在休斯敦青年交响乐团连续五年担任首席小提琴手。不过,钢琴更是他的最爱,他曾与众多交响乐团合奏,在密苏里大学等学校表演独奏。潘晖诺曾被很多看做是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的传奇人物。

        科学的殿堂里即将响奏小提琴细腻的旋律,琵琶与钢琴将结合演奏一场跨越千年的对弹。让我们提前预览5月29日(星期三)19:00的这次音乐盛会吧!

本次“艺术与科学之问”国际高峰论坛讲座序幕之一《艺术思维与脑科学》活动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

  • ·国科大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石自东教授做学术主持发言;
  • ·特约佳宾潘晖诺钢琴演奏;
  • ·潘晖诺做专题讲座--《艺术思维与脑科学》;
  • ·国科大艺术中心陈晓晶老师主持“艺术与科学”对话

        ----与潘晖诺现场互动;

  • ·小提琴演奏:潘晖诺
  • 钢琴与琵笆合奏:潘晖诺、陈碧荷(国科大艺术中心教师);

        据悉,本次“艺术思维与脑科学”主题讲座是国科大艺术中心“艺术与科学之问"国际高峰论坛的序幕。接下来,将会有更加丰富的艺术与科学盛宴,科学与艺术碰撞究竟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