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2022年度舞动科研人生系列公开课第五期:国际标准舞恰恰舞体验课

  • 朱寅君
  • 日期:2022-10-22
  • 3636

  2022 年10月18日18:30,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舞动科研人生系列公开课第五期——国际标准舞恰恰舞体验课在国科大雁栖湖东校区礼堂举行,CBDF 国际级评审、北京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系教师娄慧受邀倾情开讲,国科大艺术中心牛锡桐老师主持了本次公开课。舞动科研人生属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文化建设特色文化类项目,得到学校 2022 年度文化建设项目专项资助。 

  拉丁舞包括伦巴、恰恰、牛仔舞、桑巴舞、斗牛舞五种。它是拉美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形成的激情、浪漫而又富有活力的艺术表现形式。恰恰舞由于节奏欢快易记,邦伐斯鼓和沙锤咚咚沙沙声与动作相吻合,舞蹈又有诙谐、花俏的风格,给人一种明朗轻快的感受,所以备受欢迎。

精彩回顾

  娄慧老师带来的两位助教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曲精彩的恰恰舞,只见他们一只脚前脚掌着地,膝部微屈,当中心转移的时候,脚跟放低,膝部伸直,臀部随之向侧后方摆动,他们节奏简单明快,舞步花哨利落,动作潇洒帅气而又充满活力,再加上顽皮的音乐,同学们也不由自主的扭动起来,感受到了其中的快乐、轻松和逗趣。

助教带领大家练习纽约步

  在娄慧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练习了恰恰舞的基本手型、手位,身体重心的转移和胯的转动。在音乐的节奏和“TWO-THREE-恰恰-ONE”的拍子声中,在娄慧老师逐个动作的纠正中,同学们的步法愈发熟练,舞姿愈发欢快,在逐渐加快的速度中感受到了恰恰的活力与热情,对拉丁恰恰舞的动作特点和整体风格有了更深的了解。除了教导大家恰恰舞的动作之外,娄慧老师也给大家讲了恰恰舞的起源与发展,以及配合不同节奏的音乐可以产生的不同效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课程。

老师指导同学们重心转移

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动作细节

老师指导同学们手位动作

嘉宾简介:

  娄慧,北京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系讲师,CBDF 国际级评审,WDC 国际级评审。曾获第 22 届 CBDF 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积分赛总决赛职业拉丁冠军、中国国际标准舞第20 届全国锦标赛艺术表演双人舞金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