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舞动科研人生公开课第七期:信而无畏,爱而自由——《渔光曲》剧目

  • 朱寅君
  • 日期:2022-10-21
  • 1789

公开课信息

课程题目:《渔光曲》剧目

主讲嘉宾:张扬靓

课程时间:2022.10.22 9:30

课程地点:游泳馆二层

  《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上海歌舞团原创的一个谍战舞剧,它以“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烈士李白的真实事迹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创作,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借助舞剧的独特表现形式,对红色经典进行全面演绎。

  《渔光曲》作为其中的一个片段,从平平淡淡的生活细节中入手,以板凳蒲扇舞的方式呈现出上海弄堂女人生火、做饭、发呆等一系列普通的生活细节,体现出东方女人独特的美,刻画了一段静谧美好的弄堂生活。虽然身处充满硝烟的战场,但她们仍然坚信“信而无畏,爱而自由,长河无声奔去,唯爱和信念永存!”

  本课程带领学生体验《渔光曲》这一舞蹈“跳”和“美”的魅力,感受到真实生活里的“烟火气”以及东方女性举手投足的气质。希望《渔光曲》和它的电波能传遍神州大地,让我们一同带着爱和信仰打败疾病和痛苦,迎接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必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青春与时代同行,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坚定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嘉宾简介:

  张扬靓,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国家三级演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特聘教师,作品《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获全国公安系统比赛第二名。作品《传承》获东城区艺术节荣获金奖。作品《顶碗舞》《秀色》《儿时》获海外桃李杯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