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舞动科研人生公开课第四期:中国古典舞体验课

  • 朱寅君
  • 日期:2022-10-09
  • 3250

公开课信息:

课程题目:中国古典舞体验课

主讲嘉宾:苏海陆

课程时间:2022.10.12 18:30

课程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东校区礼堂

  中国古典舞是我国传统的舞蹈艺术文化,历史悠久,博⼤精深,蕴含了我国各个时期浓厚的民族文化,展现了我国历史悠久的民族文化内涵与审美,是⼀个具有民族性、时代性的独⽴舞种和体系。它融合了许多武术、戏曲中的动作和造型,富有韵律感和造型感,独有的东⽅式的刚柔并济的美感,令⼈陶醉。

  中国古典舞更为重视古典精神、民族文化表达以及意蕴境界三方面的内容,而古典舞的身韵就是体现此三方面的关键。古典舞身韵具有形、神、劲、律四个基础动作要素,即气质形态、内涵神韵、刚柔并济以及律动优美,这也是古典舞身韵的审美特征与意蕴的核心内涵。

  本课程主要介绍、教授中国古典舞身韵的内容。课程从理论到组合的方式,带领大家认识中国古典舞身韵的审美概念。让同学们窥探中国古典舞的神韵、审美,从而更好的认识中国古典舞。

介:

  苏海陆,国家二级演员,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演员、中国古典舞系教师;剧目《门神》获第九届荷花奖古典舞作品银奖。剧目《月下独酌》参演第十一届桃李杯展演,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古典舞荷花奖。剧目《守望》获第十二届古典舞荷花奖提名奖。参加《舞蹈风暴》《天天向上》、河南卫视《奇妙游系列节目》、浙江卫视《中国好时节》等节目。参演舞剧、舞蹈诗《精忠报国》《大道记忆》《瑞鹤图》《井冈井冈》《画皮》《傩·情》《国风》《国运·格物》《东坡海南》《粉墨》、沈伟作品《融》、张云峰版本《春之祭》《百年正阳门》及《人生若只如初见》等大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