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石自东应邀出席杨飞云油画艺术研究展

  • 朱寅君
  • 日期:2019-06-08
  • 12438

        2019年6月8日,“写生见性:杨飞云油画艺术研究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以“写生”为主线,呈现杨飞云先生多年来持守的以油画写生进行创作的学术态度。展览的作品分风景写生、名作临摹、室内写生三个部分,按杨飞云先生约四十年写生行脚的逻辑铺陈。展出的143幅作品凝结杨飞云先生在造化自然面前谦卑敬虔地的真实情感,体悟自然与生命本质的意义,展现出杨飞云先生向自然这位导师无数遍的叩门讨教,画面上诚恳的笔触与画家写生行脚的足迹相呼应。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科院院士、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先生,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先生,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等百余位学者和艺术家。

        杨飞云院长对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曾给予很大的支持,提出很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杨飞云,1954年生于内蒙古包头市。1982年毕业后任教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2005年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北京油画学会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作品被国内外多种重要艺术刊物、学术杂志、画册、电视等新闻传媒广泛介绍。许多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的重要美术展览,部分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学术团体、大公司及收藏家收藏。收藏作品:作品《洞窟》赴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现代绘画名作展)后被日本福山博物馆收藏。作品《侧面》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小姚》参加在孟加拉举行的(第三届亚洲艺术展)后被中央美院陈列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