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石自东应邀出席大型艺术展览三则(三)

  • 朱寅君
  • 日期:2019-12-29
  • 11431

       “绵延”的寓言——陈文令艺术个展于2019年12月29日开幕。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最新成果,也是艺术家陈文令艺术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个展,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北京民生文化艺术基金会协办。展览分为三大主题:个人经历、人类欲望、共同体幻象,共展出大型装置作品3组,雕塑作品50余件,绘画手稿80余张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石自东应邀出席此次展览开幕式,与范迪安、徐里、陈文令探讨现代材料在雕塑及当代艺术中的作用。

        陈文玲是中国当代艺术史中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也是魔幻现实主义的重要代表。多年来,他始终植根于现实生活,以雕塑为主要媒介,运用独立艺术家的个人经历和独特敏锐的洞察力来感知时代变迁和社会转型带来的各种现象,创作了一批语言特色鲜明在公共语境中具有重要影响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