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一行调研国科大走访艺术中心

  • 朱寅君
  • 日期:2020-09-09
  • 16649

        9月4日下午,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市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慰问调研,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国科大副校长董纪昌,怀柔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副区长焦宝军陪同调研。

        戴彬彬一行首先来到艺术中心,与国科大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石自东教授一见如故、亲切交谈,询问和探讨国科大理工科学生对艺术学习的兴趣以及授课的方式等等,石自东汇报了目前学校的艺术与科学交叉学科建设以及博士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了国科大已经率先招录了艺术与科学研究方向的第一个博士生,表示艺术学科在国科大肩负着艺术与科学融合发展的重要使命,是回答钱学森之问的具体担当,这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召唤。

        戴彬彬对国科大能设立艺术中心非常关心,表示怀柔区建立的科学城要为国科大艺术与科学融合发展创造条件,特别是对国科大艺术与科学融合的交叉学科建设很关注,认为这不仅是通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经之路,也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名城的重要元素。表示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联系,并安排办公室主任周福刚做为对接联系人。

        在热烈的气氛中互赠纪念品,石自东教授把一幅《雁栖湖》为主题的油画赠送给戴彬彬书记,戴书记说:“雁栖湖的寓意对怀柔科学城非常重要,碧波荡漾中,蕴含着多么深邃的智慧,这个主题非常好!”并当场表示要把这件作品挂在区委办公室,大家在艺术中心石自东教授工作室合影留念。

        随后登上环湖步道,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情况。座谈会上,王艳芬介绍了学校当前部分重点工作,并对怀柔区委、区政府对学校在基本建设、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与怀柔科学城的融合发展,是国科大实现中长期发展愿景的重要依托。国科大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在怀柔科学城建设中做出贡献;希望怀柔区继续支持国科大的建设发展,让人才在怀柔扎根。

  戴彬彬首先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怀柔正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生态,加速聚集各类创新资源要素。怀柔科学城的建设,离不开国科大的大力支持。

  戴彬彬强调,怀柔区将成立领导小组,建立互相通报机制,加强与国科大的沟通与联系。全力以赴支持国科大的建设和发展,为广大师生扎根怀柔做好服务。希望国科大充分利用环湖资源,打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进一步丰富雁栖湖校区的教育层次与学生数量;持续营造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的学术氛围,为科学人才插上艺术的翅膀。努力实现国科大与怀柔科学城融合发展。

  怀柔区、国科大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