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行政办公室规章制度

  • 朱寅君
  • 日期:2020-09-26
  • 11118

一、总则

        艺术中心行政办公室是直接执行艺术中心领导和艺术中心行政会议决议的部门,起着上传下达的作用。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为把办公室的工作做得有条不紊,特对艺术中心行政办公室制订以下规章制度,请艺术中心教职员工自觉遵守。

二、规章制度

1、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2、严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严格执行上级领导和艺术中心行政会议指示和决议。    

3、做好协调各部门的工作,把行政信息及时传达到位。

4、做到每个学期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5、督促考勤人员严格做好教职工的考勤,并及时公布考勤情况和处理办法。   

6、及时填写(登记)和传达上级来电、来文,及时把文件交给中心领导或有关处人员处理,并分类保存。   

7、保管和使用好艺术中心行政印章,不得使用印章加盖空白介绍信、表格、纸张等,如遇特殊情况需请示主管领导,经领导同意后方可盖章,公章不得擅自外借他人使用。   

8、负责通知艺术中心组织的各级会议及会前准备工作,并作好会议录。    

9、以文明用语热情接待领导、兄弟院校及外单位办事人员来访,并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办理有关事宜。    

10、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如有特殊情况,提前报告领导。

11、行政办公室是教职员工处理业务的公共场所,要保持办公室整洁、卫生。

12、艺术中心行政办公室实行主任负责制。办公室主任根据办公室的情况安排教师值日表,安排教师轮流值勤,负责日常事务工作。

13、值日教师要做好当天的份内工作,同时督促其他教师保持办公室的清洁卫生,下班离开前要做好各项检查,自觉将电脑、空调、电灯、电风扇、饮水机等关好,锁好门窗。

14、遵守办公纪律。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有事外出要向领导请假。

15、办公室内严谨吸烟,不得大声喧哗,以免影响他人工作。

16、办公室要保持整洁。办公桌(包括桌上的物品)摆放要整齐,能入柜的尽量入柜;地面不能乱摆乱放;墙壁不能乱涂乱贴,张贴物要规范,贴在指定的地点;不乱丢杂物,废旧物品应及时恰当处理。

17、以上规章制度从颁布之日起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