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百年 举办李斛画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主任张秋俭、常务副主任石自东应邀观看展览

  • 王庆东
  • 日期:2018-12-21
  • 17443

        徐悲鸿先生当年高度赞赏的李斛先生的作品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先生的国画、油画,雕塑、书法、素描速写、书籍画册、照相机、收音机等文献资料,完整展示了他一生贯通中西的努力。他的女儿李蓉说:"经策展人曹庆晖教授的整理,使这个展览很象我的父亲。"李斛先生浓缩了那一代人对中国美术的卓越贡献,深受后辈的敬仰!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秋俭教授应邀观看画展,中央美术学院书记高洪、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庆晖作了精彩的讲解,并观看馆藏珍品库尔贝、弘一法师李叔同、齐白石、王式廓、靳尚谊的精典作品。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石自东教授诚邀高洪书记、曹庆晖教授来国科大艺术中心作客交流和专题讲座。